插着3G通讯卡, pmon不能启动。

现在3G通讯卡, 一般都是这样工作, 上电后, 通讯卡显示为一个cdrom, 然后安装驱动后,通讯卡会被设置成一个modem, 同时cdrom设备被关闭。

pmon会在有usb0设备时,首先试图用bl命令载入菜单 (usb0,0)/boot.cfg , 这里pmon有个错误, 这个错误是,它把所有的usb0都认为是u盘, 用bl -d ide (usb0,0)/boot.cfg 来载入,bl指令不够鲁棒,当把cdrom当成u盘来载入时, 出错死了。

开机试图载入 (usb0,0)/boot.cfg 这个功能, 估计原本是要做系统恢复功能, 看程序把usb0命名成RESUME就可以知道这一点, 但是现在已经有更好的系统恢复热键功能, 所以,这个首先载入usb0/boot.cfg的功能就不必要存在了。因此,我简单的去掉了这段代码。 于是问题就解决了。

 

 

这个bug影响到所有的2F和3A产品, 这个bug是2007年由rays引入的, 现在龙芯soc 1B基于的pmon分支是2006年的, 所以没有影响。

 

 

锯剑补丁见附件。

附件大小
no_usb_boot_menu.diff.gz324 字节